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《 擁抱禪 》

修習擁抱禪的時候,我們彼此的心連繫在一起。我們知道自己並非獨立存在,我們和對方,甚至宇宙萬物連繫在一起。擁抱禪曾經幫助了很多人改善彼此的關係,如父子、母女、朋友和很多其他的人際關係。

我們可以和朋友、女兒、父親、伴侶甚至和一棵樹進行擁抱禪。修習時,首先我們互相鞠躬,覺察到彼此的存在,然後進行三次深長而有覺知的呼吸,令自己身心同在;接下來,我們可以張開雙臂開始擁抱,彼此相擁持續三個吸氣和呼氣之長。第一次呼吸時,我們意識到此時此刻自己的存在,我們感到很高興;第二次呼吸時,我們意識到對方此時此刻的存在而感到高興;第三次呼吸時,我們意識到此時此刻在地球上,我們在一起,為此,我們为如此的幸福而感恩。最後,我們可以放開對方,彼此鞠躬以表達謝意。

以此方法擁抱的時候,對方會變得真切而鮮明。我們可以立即擁抱,無須等到出門遠行的時候才擁抱,就在此時此刻去接收來自朋友的溫暖與安定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