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《 接觸大地 -- 與佛陀的親密對話 》

了解、愛和自在是真正的幸福


親愛的佛陀,您給予我心靈生命,就如我的老師和僧團給予我心靈生命,也一直在滋養我的心靈生命。我們是佛陀的弟子,我們是您的弟弟和妹妹,我們是您的兒女,我們希望做您美麗的延續。佛陀不會從名望、財富、情欲、權力或美食中尋找幸福。佛陀的幸福來自您的自在、大愛和甚深的了悟。因為有甚深的了悟,您不會被您的心或者環境障礙,不會被困於錯誤的見解。您的思維、說話和行動,不會令自己或其他人痛苦。

佛陀,因為您有甚深的了悟,所以您的大愛能庇護眾生。這大愛為無數人帶來安慰、解脫和安樂。您的智慧和大愛,為您帶來自在和幸福。我最深的願望,是跟隨佛陀的足跡,不在五欲中尋找幸福,不認為財富、名望、情欲和權力能帶給我真正的快樂。我知道,貪婪地追逐這些東西只會帶來痛苦和束縛。我不會追逐地位、學歷、權力、財富和情欲。我願每天修習培養瞭解、愛和自在。這些元素,能夠在現在和未來,為我和僧團帶來真正的幸福。

接觸大地

一心接觸大地三次,鞏固我最深的的願望。(鐘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